袁亚湘以前的学生和博士后

袁亚湘过去所指导过的研究生

赵可昳 , 1988-1990: 论文: “求不等式约束的精确罚函数法”, 获硕士.

彭积明, 1990-1992: 论文:“拟牛顿方法的收敛性”, 获硕士. 现在美国University of Houston 工作.

戴或虹, 1992-1996: 论文: “共轭梯度法收敛性”, 获博士. 现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, 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

陈雄达, 1993-1998: 论文: “信赖域子问题的理论研究”, 获博士. 现在同济大学工作。

陈 新, 1995-1998 : 论文: “信赖域子问题及扩展”, 获硕士. 现在美国UIUC大学工作。

刘新为 1995-1998: 论文: “一类求解非线性约束优化的数值方法及其收敛性”, 获博士。 现在河北工业大学(天津)工作。

白立蕙, 1996-1999: 论文: “求解极大极小特征值问题的内点方法”, 获硕士.

袁文燕, 1997-2000: 论文: “约束优化信赖域算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北京化工大学工作。

王绍伟, 1997-2000: 论文:“无约束全局优化算法及复杂性理论探讨”,获博士.

谭英谊, 1997-2000: 论文:“半无限非线性规划的杂交化方法的研究”, 获博士. 现在四川大学工作。

朱宗武, 1997-2000: 论文:“非线性规划的两个算法”, 获硕士.

聂家旺, 1997-2000: 论文: “扩展的半定规划”,获硕士. 现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工作。

罗新龙, 1998-2001: 论文: “基于动力系统的无约束优化方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北京邮电大学工作。

黑 龙, 1998-2001: 论文: “无约束优化信赖域算法的改进”, 获硕士. 现在美国芝加哥金融公司工作。

张洪超, 1998-2001: 论文: “非线性优化的几个非单调算法”, 获硕士. 现在美国路易安娜州立大学工作。

范金燕, 1999-2002: 论文: “非线性方程组和无约束最优化的数值解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。

徐大川, 1999-2002: 论文: “半定规划在设计组合优化近似算法中的应用”, 获博士. 现在北京工业大学工作, 任理学院副院长。

王彦飞, 2000-2002: 论文: “反问题的优化与正则化算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中科院地球物理所工作, 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

胡智韫, 1999-2002: 论文: “线性规划的非可行的内点算法的改进”, 获硕士.

王明艳, 1999-: 博士生. (未完成)

李改弟, 1999-2004: 论文: “无约束优化信赖域方法和CDT子问题”, 获博士. 现在北京工业大学工作。

聂普焱, 2000-2002: 论文: “优化中的筛选法”,获博士. 现在暨南大学工作,任所长

贺祖国, 2000-2003: 论文: “混合策略的直接法研究”,获博士. 现在北京邮电大学工作。

孙 凯, 2000-2003: 论文: “内点法在支撑向量机中的应用”, 获硕士. 现在美国Houston某石油公司工作。

韩兴楼, 2000-2003: 论文: “一个求解Lennard-Jones簇问题的随机全局优化算法”, 获硕士.

马国选, 2000-2003: 论文: “一个改进的无约束优化信赖域方法”, 获硕士.

周光明, 2000-2003: 论文: “一些新的非线性共轭梯度法”,(湘潭大学), 获硕士. 现在湘潭大学工作。

杨柳, 2000-2003: 论文: “”,(湘潭大学), 获硕士. 现在湘潭大学工作。

黄占友, 2000-: 博士生.(未完成)

李工农, 2001-2003: 论文: “基于非线性规划的组合优化算法”,获博士. 现在深圳大学工作。

王丽萍, 2001-2004: 论文: “求解线性方程组的左共轭梯度法”,获博士. 现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。

李多全, 2001-2004: 论文:“最优化中的Filter方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阿里巴巴公司工作(技术总监?)。

周庆华, 2001-2004: 论文:“优化中的直接法研究”, 获博士. 现在河北大学工作。

文再文, 2001-2004: 论文: “最小二乘法及其应用”,获硕士. 现在北京大学工作, 曾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。

严 涛, 2002-2005: 论文:“平衡约束规划的方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南京理工大学工作。

夏 勇, 2002-2007 : 论文:“二次指派问题的理论与算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, 任理学院副院长,曾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。

郑真真, 2002-2007 : 论文:“两类特殊组合优化问题的计算方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《中国科学:数学》编辑部工作。

蔡 娟, 2003-: 博士生. (已退学)

马士谦, 2003-2006: 论文: “内点信赖域算法及其应用”,获硕士. 现在美国工作。

杨俊锋, 2003-2006: 论文: “无约束优化中的几个算法”, (河北师范大学),获硕士. 现在南京大学工作。

张世华, 2003-2006: 论文: “信赖域算法中的若干调比技巧”, (河北师范大学),获硕士. 现在河北师范大学工作。

徐玲玲, 2003-2006 : 论文:“求解线性规划的不可行点方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南京师范大学工作。

Akmal Javaid, 2005-2008: 论文: “Broadcasting in Wireless Mobile Ad-hoc Networks with Dynamically Adjusted Probabilistic Forwarding”, 获博士. 现在巴基斯坦某大学工作。

刘 歆, 2004-2009 : 论文:“特殊非线性最小二乘与L1范数极小化问题的计算方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。曾获国家优青、杰青等基金

牛凌峰, 2004-2009: 论文: “非线性优化的方法及应用”,获博士. 现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作。

Jae Hwa Lee, 2004-2009: 论文: “非线性等式约束优化的一个子空间算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韩国某大学工作。

丁晓东, 2005-2010: 论文: “基于插值模型的无导数优化方法及其应用”,获博士. 现在浙江工业大学工作。

唐明筠, 2005-2010: 论文: “双子问题信赖域方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中国农业大学工作。

宫鲁津, 2006-2011 : 论文: “无约束优化的信赖域方法”, 获博士. 现在北京邮电大学工作。

李务晨, 2009- : 硕博连读生.(已退学)

张在坤, 2007-2012: 论文:“无导数优化方法的研究”, 获博士. 现在香港理工大学工作。

吴乐秦, 2007-2012: 论文: “低秩矩阵优化算法与合作博弈解集概念研究”, 获博士. 现在暨南大学工作。

王 晓, 2007-2012: 论文: “约束优化问题的信赖域方法”, 获博士。 现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作。

孙 聪, 2008-2013: 论文: “无线通信中的资源配置优化和参数设计问题”, 获博士. 现在北京邮电大学工作。

Thanawath Niyamosoth, 2009-2014: 论文: “Studies on Inventory Models with Machine Breakdowns”, 获博士. 已回泰国工作。

盛镇醴, 2010-2015: 论文: “距离几何问题:理论、算法和应用”, 获博士. 现在华为公司工作。

张睿燕, 2010-2016:论文:“Application of Optimization Methods in Parameter Identification and Other Problems”,(中国科学院大学) 获博士。 现在《中国科学:数学》编辑部工作

董 乾, 2011-2016:论文:“Distributed/Parallel Methods for Special Optimization Problems”, 获博士。 现在中科院软件所工作

王树雄, 2011-2016:论文:“Feasible Methods for Semi-infinite Programming”, 获博士。 现在美国做博士后

顾 然, 2012-2017:论文:“Research on Theory and Algorithms of Some Optimization Problems”, 获博士。 现在 南开大学工作

陈 诚, 2013-2018:论文:“优化问题的多层算法”, 获博士。 现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工作

李 倩, 2013-2018:论文:“稀疏优化的非凸分段二次近似模型与算法研究”, 获博士。(上海大学、与白延琴老师合作指导)

高 斌, 2014-2019:论文:“优化问题的多层算法”, 获博士。 现在国外做博士后

赵 亮, 2014-2019:论文:“大规模无约束优化问题:算法、理论与应用”, 获博士。 现在公司工作

周睿智, 2016-2019:论文:“结构稀疏正则化及其在机器学习中的应用”,(中国科学院大学,与牛凌峰合作指导), 获博士。

王小玉, 2015-2020:论文;“随机优化的算法及其理论”,获博士. 现在国外做博士后

肖纳川, 2016-2021:论文;“正交约束优化问题的免正交算法”,获博士. 现在国外做博士后

吴宇宸, 2016-2021:论文;“最小二乘问题的方法与应用”,获博士. 现在上海某证券公司工作

陈雅丹, 2016-2021:论文:“数据分析中的优化模型与算法”,(与刘歆合作指导), 获博士。 现在中国银行清算中心做博士后

袁亚湘所指导的已出站博士后

倪 勤 , 1993-1995: 现在南航工作, 教授, 曾任理学院院长。

戚候铎, 1996--1998. 现在英国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工作, 教授。

赵云彬, 1998 --2000. 现在英国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工作。

陈丽华, 1998--2000. 现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作,教授, 现任系主任。

张立卫, 1999--2001. 现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作, 教授, 曾任理学院院长。

艾文宝, 2000--2002. 现在北京邮电大学工作,教授, 曾任数学系系主任。

张菊亮, 2001--2002. 现在北京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作, 教授。

王周宏, 2002--2004. 无约束优化的子空间信赖域方法 现在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工作, 副教授。

时贞军, 2003--2005. 现在美国某大学工作。

王征宇, 2004--2007. 现在南京大学工作。

王红霞, 2005--2007. 现在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工作。

李庆娜, 2010-2012: 现在北京理工大学工作。

贲树军, 2014-2016: 现在华南理工大学工作。

Muhammad Munir Butt, 2015-2017: 现在巴基斯坦工作。

张国涵, 2016-2018: 现在北京邮电大学工作。